溥仪侄女买不起房 成羊群效应牺牲品(3)

   地王频出与楼市回暖说明,限购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负影响正在全面消除。需求决定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向,新型城镇化给房地产带来巨大机遇,未来十年我国住宅新增需求约160亿平方米,其中新增城镇人口首次置业需求和原有居民改善需求均超过50亿平方米。对于仍在犹豫中的购房者,希望购房者别做“羊群效应”的牺牲品。以避免让自己承受着房价愈高愈焦虑的煎熬,购房者买房更多的还是应该从客观现实出发,尽量减少外部“杂音”的干扰。

   选择购买一处房产,首先应该看房屋周围的基础设施是否配套,子女教育、医疗、交通是买房应该重点考虑的问题。综合衡量这些因素之后,还要考虑自己的承受能力,考虑自己未5-10年的收入,根据自己家庭的收入合理制定规划。正常家庭支配应该遵循,“4321定律”即40%用于房产投资,30%用于家庭生活开支,剩余30用于储蓄。这一定律并非适用于每个家庭,对于一些年轻的家庭而言,对于未来担忧较小,可以增加房产投资的比例。

   房地产调控已经实施多年,几轮调控下来买不起房的问题依然难以解决。房地产调控与民众满意有一定距离,说明当下的房地产调控不够科学,我们的房地产调控要区分市场化与公益性,政府房地产调控的核心是加大保障房的建设,“限购”的做法说明,我们的政府对于市场的干预过多,我们的调控核心定位不清楚、调控思维混乱,商品房的自然属性决定了,涨跌是由“钱”决定的,不是简单的行政干预所能改变的。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