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侄女买不起房 成羊群效应牺牲品

   衣食住行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话题,特别是随着房价的上涨,房子的问题在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地位日益提高。特别是在很多丈母娘的眼中,房子已经成为女婿上门的必备条件之一。不去讨论房子在爱情中的地位高低,价值观不同每个人看待爱情的观念也不同。不可否认的一点是,房子在人民生活中的影响越来越重。关心房价不仅是大陆百姓的“特色”,在香港皇家后裔们也在为房子那点事而烦心。

   据香港媒体报道,末代皇帝溥仪的侄女爱新觉罗文嘉,八年前把自己的单位以底价卖出之后,多年来在香港一直住房居住,随着香港房价的上涨,溥仪侄女在香港居住多年也面临买不起房子的难题,高房租问题也让溥仪侄女抱怨地产霸权是新皇帝。毕竟是前朝的贵族,家道早已没落的溥仪侄女买不起房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抛开寸土寸金的香港不谈,在大陆房子也让很多名人为难,据报道央视著名主持人柴静在北京多年,目前仍是租房状态。社会名人尚且如此,普通百姓更不用说了。

   对于买房者而言,何时买房无疑是一个让自己左右为难的事情。特别是在房价经过上周之后的今天,买房成为考验每个购房者的大事。很多购房者在决定买房前,习惯查看一些房地产与评论,希望从政府和专家口中得到指点。传媒日益发达的今天,学者与专家的观点也很容易对购房者造成影响。虚心好学是件好事,但是购房者需要提防“羊群效应”。“羊群效应”在经济学里被经常提起,是指人们经常受到多数人影响,而跟从大众的思想或行为,也被称为“从众效应”。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