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侄女买不起房 成羊群效应牺牲品(2)

   盲从会让一个人往往会陷入失败,从03年起伴随着中国房地产价格的上涨,泡沫论的说好也是一直不绝于耳。时至今日,楼市调控博弈下的两种声音之中,下跌与上涨的两种观点扰乱了购房者的正常消费的心态,很多学者专家对于房价的约赌,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他们之间的赌约,导致一方的支持者陷入“踏空”境地,最终一路选择观最终还是难逃买不起房的结果。

   03年以后中国房价的快速上涨,是矛盾积累到一定时候后的一种必然结果,房改之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商品属性一直没有被正视。人民收入增长与刚需群体的集中爆发,导致近些年中国房价出现快速上涨。房价过快上涨一定会引发民生问题,为了限制房地产价格上涨,2010年国家实施新一轮房地产调控。12月25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住建部强调2013年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实行限购措施。

   2013年楼市调控不放松的石头落地之后,调控政策不放松对于房价的影响还是多数人最为关心的问题。今年岁末中国楼市的一股“翘尾”行情,给很多购房者心中添了堵,调控政策实施2年,中国楼市经历长期间低迷之后,开始出现复苏势头。房价的“百折不挠”,也让刚需人群们忐忑不安起来,苦等两年之后房价仍是上涨,也会让很多人后悔没能及时出手购房。

   国家统计局12月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大幅反弹达53个,创下年内新高。年末“翘尾”势头明显背景下,多重因素综合作用下,2013年楼市将继续呈现回暖态势。伴随着楼市的回暖,房地产企业拿地的热情明显回升,11天内诞生出现7个“地王”,12月26日上港集团旗下开发商,再次以56.8亿的价格刷新今年全国总价地王。开发商拿地热情的回升,也让购买者免费看了一场现实版的“王的盛宴”。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