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电视剧情节引化学生吐槽 “这也叫化学实验?”

  

  电视剧情节引化学生吐槽 “这也叫化学实验?”


  人人网上姓名为“虞轶凡”的同学最近上传了一张香港TVB电视剧截图照片。图片中,一人右手拿着量杯,里面盛着半杯白色物质,正满脸认真地、小心翼翼地把它倒入漏斗里,漏斗上面放着一个过滤纸。这张图片招来48460次浏览和众多化学生的吐槽。

  虞轶凡同学在图片下方写到,“真的是看得我特别难过,不仅仅是情节,还有作为曾经的化学生,看到过滤既滤纸没紧贴漏斗壁,还不用玻璃棒的错误行为,真是一种难以表达的心情。”周今一同学马上表示同感,“这图真是让人浑身不舒服。滤纸没贴平!”“化学老师表示,就这操作,别糟蹋那些仪器了。说好的‘一贴二低三靠’呢?”不少留言同学提出了做化学实验的口诀。不过也有网友觉得,这样“太较真了”,这又不是真的教你制毒。

  记者联系到南京晓庄学院的化学老师陈凯。“从中学的过滤操作角度来说,的确不严谨”,陈老师列出了四点:没有用玻璃棒引流;漏斗下端没有紧靠杯壁;下端一般用烧杯接着而他用了锥形瓶;滤纸没有紧贴漏斗壁。他说自己是个TVB迷,上化学课也常和TVB的剧情联系起来。“男主角卧底给毒贩做毒品,在时间紧张情况下的操作不规范完全可以理解”,他笑道,娱乐和学术肯定还是有区别的,网友往往用专业苛刻眼光看待影视剧了。(陈 婧)

  (扬子晚报 陈 婧)


文章来源:http://edu.qq.com/a/20121222/000024.htm
来源:腾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