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邪教在陕散布末日谣言 群众发现快报警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CERN)近日在地下通道启动了大型强子对撞机,由此拉开高速粒子对撞系列实验、探索宇宙起源之谜的序幕。然而,从实验一开始,外界便遍布各种危言耸听的"世界末日论",有的说实验可能产生黑洞,倾刻间吞噬地球,还有的说实验将诱发奇异粒子,引发一连串的灾难性反应。实际上,在其他几个粒子物理学实验启动,甚至是第一次核武器实验之前,世界上也充斥着类似的末日预言。而人类早在数千年前就预测世界末日会到来。可是,这些预言一个接一个地被证实是谎言。以下是30个并没有变成现实的"末日预言"。

  1.公元前2800年:亚述人泥碑上记述了世界末日,这是人类最古老的世界末日预言。碑文上写道:"我们的地球在今后将衰落。种种迹象表明世界将迅速走向灭亡。贿赂和腐败相当普遍。"其实,不管是在什么地方,只要两个年龄超过30岁的人凑在一起,我们恐怕就会听到类似的危言耸听。

  2.公元1世纪:《马太福音》中有一段有趣的引自耶稣的话:"我老实向你说,这儿有一些站立的东西,应该没有体验到死亡的滋味,直到它们看到来自那个王国的'圣子'。"这清晰地透露出一种信息:末日审判会发生于一生的任何时候。《启示录》也大胆地预测一个即将到来的最后审判日的日期:"哦,我很快就会来了,我的报答就是根据他的工作把我赏给每一个人。"这些言论是2000多年来基督徒千年宗教崇拜的源泉,我们将在下面陆续看到这方面的证据。

  3.公元2世纪:孟他努教(Montanists)可能是第一个得到普遍承认的信奉"世界末日"的邪教。该教由孟他努斯(Montanus)在公元155左右创建。他的信徒认为耶稣基督即将重返人间,在土耳其中部安纳托利亚建立一个基地,他们在那里一起等待世界末日的到来。孟他努斯是一位有着巨大感召力的宗教领袖,可以用多种语言向教徒发表演说,但他所有的预言到最后都落空了。

  4.公元970年3月25日:洛塔林王朝(Lotharingian)算士们认为他们在《圣经》中发现了证据:某个宗教节日的关联词预示着世界末日的时间。他们只是在第一个千年到来前夕散布世界末日言论的无数信徒的一部分。圣伯诺修道院的一个修道士给他们的国王写了一封信,抱怨了洛塔林人的做法:"由于天使报喜节指向耶稣受难日的传言几乎遍布地球每个角落,毫无疑问,这可能是世界末日。"在这个不祥的日子过去前,人们对千年的恐慌持续了至少30年。

  5.公元1284年:教皇英诺森三世预测耶稣基督将在这一年会再次降临人世。他预言的日期根据穆斯林信仰开始的日期,然后再在这一日期基础上加上666年而得到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