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杀人董事长”陈大坤被执行枪决(组图)


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依法裁定核准被告人陈大坤、漆国礼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 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于2012年8月31日将罪犯陈大坤、漆国礼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图为资料图,陈大坤曾经以“十大创新人物” 身份见诸当地报端。

2012年09月01日07:46潇湘晨报 屈平 王海迪版权图片,请勿转载
  • 1/3

  • 2/3

  • 3/3

本报张家界讯 因经济纠纷,陈大坤在8年时间里单独或伙同他人杀害四人,其中三人被碎尸。8月31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和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陈大坤、漆国礼等人故意杀人、非法拘禁、私藏弹药案进行公开宣判,并对罪犯陈大坤、漆国礼执行死刑。

案 发前,陈大坤先后担任过武警某支队政委、张家界市国家安全局副局长、张家界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后经商创业,任张家界大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被列为 当地“十大创新人物”候选人。案发后,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对陈大坤位于张家界市国家安全局的宿舍进行搜查,现场缴获陈大坤私藏的7.62毫米子弹 129发、7.26毫米子弹140发、16#猎枪子弹38发、5.6毫米运动弹77发。

2010 年7月14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经一审审理,判处被告人陈大坤、漆国礼(陈大坤的亲外甥)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陈大坤等人不服,向省高院提出上 诉。2012年2月15日,省高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陈大坤等人上诉,维持死刑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依法裁定核准被告 人陈大坤、漆国礼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案件回放]8年杀4人,战友至交都不放过

因经济纠纷,陈大坤对相交多年的好友郭国钢产生怨恨。2008年8月19日,陈大坤将郭国钢骗至酒店房间内,交给漆国礼等三人后借故离开,而后亲自发出“动手”的短信。在郭国钢被杀害后,陈大坤一行人将尸体拖出去掩埋,并制造其“躲债逃跑”的假象。

因倪为宽多次催讨工程款,陈大坤对其产生怨恨。2008年7月7日,陈大坤将倪为宽骗到公司,安排向延庆、覃孟君、漆国礼三人将倪为宽捆绑。第二天晚上,陈大坤独自在办公室的卫生间里将倪为宽杀害并碎尸。

2008年5月22日,陈大坤将与其有经济纠纷的严桂兰骗到出租屋内,并与漆国礼、向延庆将严桂兰用铁链捆住锁在卫生间内,把她关了整整8天。5月30日,陈大坤单独将严桂兰杀害并碎尸。

郑 长青虽是陈大坤的战友、至交,仍没能逃过陈大坤的毒手。2001年10月30日,以偿还20万欠款为由,陈大坤将郑长青约至一家宾馆吃饭,将精神药品“三 唑仑”放在啤酒中让其饮用。然后,要意识模糊的郑长青写了一张20万元的收条和一张向陈大坤借款8万元的借条。在拿到收条、借条后,将昏迷的郑长青带到一 间出租屋内,当晚8时许,将郑长青杀害碎尸。

来源:腾讯图片站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