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稳根:三一集团创始人

  梁稳根:三一集团创始人

  年龄:55

  国籍:中国

  个人资产:81亿美元(据福布斯统计),胡润未统计

  梁稳根是三一重工主要创始人,现任三一集团董事长。

  发家历程

  

  1986年,梁稳根等4人借钱下海,在一个地下室里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实业报国之路。1986年9月,掘到了第一桶金,随后毅然决定冲入重工制造领域。1993年将企业更名为“三一集团”,使三一10年间跃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前列。2003年,梁稳根进军全球市场。

  公司产业

  三一集团现已快速发展成为以高科技为支柱的国际型产业集团,主导产品有工程机械、超硬材料、焊接材料、客车、网络通信设备等。其核心企业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上市,成为湖南民企第一股、中国工程机械民企第一股,为中国最大的工程建设机械制造企业之一,拥有近100项国家技术专利,产销量在同行业位居前列。2012年1月31日,三一重工并购普茨迈斯特。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