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报系集粹:县委书记贪腐19年落马,压缩贪官的潜伏空间!

人民日报评论员:是与非不容含糊

  我是谁?为了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对这些根本性、原则性问题的回答,关系到抱有怎样的理想信仰、秉持怎样的根本宗旨、选择怎样的方向道路。在这些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旗帜鲜明地坚持“是”、反对“非”,是领导干部政德的基本要求。

    人民日报人民时评:压缩贪官的潜伏空间

  从1991年到2009年,走过19年贪腐之路,江西南昌市委原常委、南昌县委原书记汤成奇,近日被一审判处死缓。贪污3901万余元、受贿350余次,这一腐败个案再次让人思索:从开始贪腐到受到查处,少数贪官的“潜伏期”为何那么长?与漫长潜伏期相伴的,是汤成奇平坦的仕途。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90%乘积”背后的责任链意识

  在一个分工日益精细、利益日趋多元的社会,我们需要强化“责任链意识”,每个人既对本岗位工作负责,更对整体工作负责;既对自己负责,也对集体负责。多些“最后一道闸门”的警醒,少些“击鼓传花”的放任,多些精益求精的执着,少些“差不多就行”的散漫。

  人民日报来论:强征元宵,岂是“执法走样”

  升斗百姓的自家财产,被强征送人,即便小贩违规经营需要“处罚”,但城管任意处置收来的财物,于法何据?即使强征来的元宵都送给了敬老院,也无法掩盖或抵消这一错误行为带来的恶劣影响。

  人民日报来论:官员复出,如何避免争议

    问责官员复出,时常引发争议。分析原因,与当初的“高调问责”、现在的“低调复出”甚至是“隐性复出”的反差有直接关系,往往是网友“披露”、媒体惊呼,进而舆论关注,引发诸如“带病复出”的负面猜想。

    人民日报民生观:保安不能“打手化”

  近日,一些地方出现保安殴打游客事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一件普通的纠纷,为何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关键在于打人的群体不一般。保安是干什么的?顾名思义,保安是保平安的。保平安的成了打人的,岂非咄咄怪事。

  海外版:《饭局也疯狂》挤兑了谁?

  《饭局也疯狂》延续了导演尚敬自电视剧《武林外传》及去年春节档公映的同名电影以来的优良传统,难得的讽刺精神一脉相承,并且很好地发挥了电影宣泄大众情绪的功能。恐怕无人否认:《饭局也疯狂》是一部太时尚的电影。花哨的镜头和剪辑,频繁使用的动画效果,灌得满满的流行音乐和歌曲;故事也时尚,位于郊区的高档会所里,大师、暴发户、动作电影明星、性感女郎你方唱罢我登场。

  人民日报体坛观澜:CBA不能总是“山寨版”

  CBA的发展进程中,NBA是很重要的参照。共性的可借鉴,个性的要创新。两者“体量”虽不同,但如果不能认识到:职业联赛的管理和运行需要专人专业专心的投入,“山寨版”导致的问题,难免让联赛的形象和口碑一再“埋单”。

  海外版体坛走笔:对“超级碗”的捧与不捧

  “超级碗”这样的金碗,确实很诱人,捧与不捧却很为难,或认为成本太高,或认为高投入才有高回报。别人使劲在我们耳边吹风说这碗才是最顶级的玩意儿,我们还是很茫然,还是冲动不起来。

  人民日报国际论坛:持久和平的切实保障

  外交需要足够的现实感,需要各种必不可少的资源和手段。与此同时,外交也是理念与意志的表达。在叙利亚问题上,中国外交拥有道义制高点和足够的自信。中国建设性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是在忠实履行一个大国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责任,是对叙利亚人民根本利益负责。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