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cctv网络春晚除夕首播 观众反响强烈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张庶卓)龙年cctv网络春晚精彩集锦在大年三十正式与观众见面。在时长140分钟的晚会中,明星红人接踵亮相,精彩看点层出不穷。而不少取材于生活、反映百姓生活的原创节目更是引起了不少观众和网友的共鸣和好评。

  纵观今年的网络春晚,最大的特点就是接地气、贴人心。过去一年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在节目中体现得新颖独特而又亲切自然。

  61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草根兄弟演绎了原创音乐故事《北京兄弟》,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道出了千万个外来务工人员的心声,也深深牵动着无数观众的心。

  新媒体产物——网络微电影通过网络春晚的舞台与观众见面,著名影星黄晓明通过自己担纲策划及主演的贺岁微电影《早十年的童话》向观众贺岁新春,祝福每个家庭团圆幸福。

  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著名主持人阿杰特别呈现的“连心幸福桥”板块中,阿杰用他清朗圆润的声音将怒江连心桥的故事娓娓道来。来自台湾、香港及内地的三位著名音乐人小虫、金培达、张亚东从幕后走到台前,与主持人一起聊音乐、玩音乐,与大家一起音乐创作背后的故事……

  导演组正是用这些全新的节目形态代替了人们熟知的小品、相声等语言类节目,而这样的大胆尝试也受到了观众和网友的广泛好评。以摆摊卖水果维持家用的刘阿姨是一位普通的外来打工者,她告诉记者:“听到那首农民工兄弟唱的歌,我感到特别亲切。那首歌非常好听,写的就是我们这些打工者的真实生活”。网友地球南边的一朵云留言说:“央视的网络春晚出乎意料的好啊,好听的歌多,亲情友情爱情渲染的恰到好处,感动地偶这个泪点低的人泪奔了几回”。网友米唐酉昔豆说:“今年的网络春晚很给力,除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外,还有浓浓的艺术味,特别开心看到三位音乐人一起走到台前,然后一起聊音乐,晚会的艺术欣赏层次也一下子提高了很多”。

  罗伯特?威尔斯、蔡妍、贝蒂?希金斯、李玟、潘玮柏、周华健、HeBe(田馥甄)、韩庚、谭晶、汪峰、豆豆……大年三十播出的精编版网络春晚涵盖了国内外诸多知名艺人,不少网友大呼精彩过瘾。

  演艺明星们有的演唱了新歌或者成名作,更有的突破自我,在网络春晚的舞台上来了一次华丽转身。中国三大男高音不唱歌剧,而用美声全新演绎王菲的经典之作《我愿意》;在世界范围内流行了28年之久的歌曲《卡萨布兰卡》,其原唱贝蒂?希金斯携豆豆完美呈现中国风的全新版本;歌唱家谭晶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共同演唱《心的金牌》,为即将出征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奥运健儿加油助威,带领大家进入伦敦的奥运时间……

  网友鄂品ES在留言写道:“刚刚看CCTV网络春晚,觉得不错,可能要比央视春晚吸引人。美声三位男高音演唱王菲的《我愿意》,让小爱变成大爱。还有一位与美国男歌手合唱的小女孩儿,声音很好听”。 网友山岚之风啸啸写道:“起来看到央视的网络春晚。不错,我觉得比晚上的春晚有感觉,熟悉的旋律,动听的歌曲,朗朗上口,往事尽在眼前被带入,沉静在暖暖的幸福当中”。

  cctv网络春晚既是一场献给龙年新春的文化盛宴,也是中国网络力量的一次集中展示。晚会现场与股神巴菲特视频连线,他自弹自唱、隔空送祝福的经典画面被不少网友津津乐道;城市海选冠军杨纪行实现了与偶像费玉清同台的多年愿望…… 网友闲人ONE说:“厉害啊。央视网络春晚还有连线巴菲特,巴爷爷还弹吉他唱歌。看了几个节目,比历年春晚都有意思啊,高度评价CCTV网络春晚”。 网友1942眺望说:“会计哥杨纪行真幸运,通过海选脱颖而出,还能和偶像同台,网络春晚还是个圆梦的地方呢”。

  除精彩集锦之外,全部的三场晚会将于1月27日至29日每晚24:00点,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与广大观众见面。同时,1月25日(初三)晚20:00点,中国3D电视实验频道将播出网络春晚3D版。 网民朋友还可以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络电视、手机电视、IP电视、公交电视等多终端平台24小时点播回看。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