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分析称谷歌将成明年CES展会新主角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科技博客CNET周日撰文指出,几年之前,CES 是微软的天下,有众多产品在该展会上展示。而今年,这一局势发生了变化,谷歌成为了新宠。当然,微软并不落寞,Ultrabook超级本都运行Windows系统,但谷歌的Android却全面开会,从手机到平板再到电视,可谓无处不在。这也表明,明年的CES将由谷歌唱主角。

  以下为文章全文:

  尽管微软的Windows系统仍主导PC和笔记本市场,但微软自身已不再是消费技术创新的领头羊。这令人难过,但对于一家即将退出CES的公司来说却合适不过。

  继苹果之后,谷歌也在引领消费电子产品。不过苹果已经不再参展CES,这使得谷歌成为该展会上最有影响力的平台。本届CES最有趣的平板产品都是运行Android系统,比如华硕的Transformer,三星的Galaxy Note等等。对于大部分智能机厂商来说,将谷歌Android视为抵挡iPhone进攻的唯一方式,是安全的赌注。Windows Phone也很好,但为时已晚。

  这对于谷歌在2013年CES上成为焦点至关重要。同微软对Windows的做法一样,由于Android市场份额正扩大和技术具有灵活性等特点,谷歌使得Android成为厂商知道如何将其打造成人们产品以及开发者愿意为其开发应用的系统。在消费计算机领域,微软十分在行,不过在移动设备方面,谷歌在以最佳的工作落实这一模式。

  谷歌将成CES主角

  消费电子协会(以下简称CEA,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产业事务资深副主管詹森·奥克斯曼(Jason Oxman)公布了CES 2013的邀请流程。首先,CEA执行官们在CES 2012结束后短期内将决定2013大会的“主题方向”,然后他们将邀请发言人。

  可以大胆假设的是:不是微软。CEA不会将CES 2013的主题设定在有关采用Windows 8的PC上。而除此之外,无论大会主题是有关移动电脑、搜索引擎、社交计算,还是有关云服务或媒体,微软都不是这些领域的领军人。

  诸如三星、索尼、LG或东芝等主流制造商正在打造一个整合媒体分享平台,在某些层面上,他们能够同苹果较量一番。如果他们成功,那么很有可能获邀进行CES 2013的主旨发言。但是正如在CES 2012所见,这一举措对于这些制造商来说只是对硬件产品线的一种辅助。这个平台没有整合得像iTunes至于苹果TV、iOS设备以及Macs那般优秀。

  苹果的确也参加CES,它今年派出了上百名员工进驻CES大会。一些媒体报道称他们为“间谍”,因为他们都是非常安静的交易者和观察者,而非媒介聚焦的对象。但如果苹果派出的是间谍,那么估计谷歌派出的则是将军。例如,埃瑞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和玛丽萨·迈耶(Marissa Meyer)都高调的出席了CNET的现场直播节目。谷歌已经为自己主导CES做好了铺垫。

  明年,当微软不再是主旨发言人、也不在能够拥有大会中心的巨大摊位时,他们将会做一件事情:派其员工进驻所有搭载Windows 8平台的产品摊位。但无论微软如何出现在合作伙伴的摊位上,该公司将不再主导CES。微软在CES 2013上将类似于今年的苹果。

  CES 2013将是谷歌的秀场——即便它不做大会的主旨发言。谷歌是CES 2012大会上最具影响力的公司。在CES 2013大会上,其毫无疑问也将成为其他消费电子投资商的重要合作伙伴,领衔消费电子市场。(编译/雪婷)


文章来源:http://tech.ifeng.com/it/detail_2012_01/16/12002393_0.shtml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