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占凡、王求出席中央电台2010年工作大会

  1月8日,中央电台召开2010年工作大会,胡占凡同志出席会议并代表总局党组讲话,王求同志作工作报告。

  胡占凡指出,中央电台2009年改革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各项改革全面推进,机制创新促进发展,在全国广播系统发挥了重要的带动和样板作用,在国际广播界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对中央电台2010年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导向,提高宣传报道水平。要做到严把选题关;加强主持人、优秀评论员素质培养;严格遵守延时制度、节目嘉宾甄选制度、制播分离后的宣传管理制度,坚决避免广告商影响审查权和播出权;强化安全播出意识,加强相关人员新技术培训,要具备处理意外情况的能力。二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事业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央电台各频率要在中国之声改革的基础上努力创新,根据本频率特色,用新观念推动创新;要高度关注新技术的出现和利用。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要注意调整人才结构,善于培养和造就名人,有意识地培养创作获奖作品的人才。

  王求在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十七大以来中央电台的工作,要求2010年要做好八项工作。一是大力推进宣传创新,在重大报道和新闻应急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大力推进新闻改革,在强化新闻立台和体现广播特色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发挥民族语言广播优势,在民族报道和民族广播工程建设方面取得新进展。四是实施战略转型,在加速媒体融合,向多媒体信息业态拓展上迈出新步伐。五是事业产业协调发展,构筑统合营销平台,经营效益连续实现新增长,全面培育和发展广播核心竞争力。六是各项配套改革全面推进,在体制机制创新和形成更加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上实现新突破。七是拓展外部资源,建立对外合作机制,在更大范围内参与国内国际竞争拓展上实现新突破。八是培育核心价值理念,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开创新局面。

  会议明确了中央电台2010年工作思路,提出“体现统筹兼顾、以人为本、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四点总体要求。(本文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


来源:新民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