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占凡:海南将会成为国际化旅游区域

  南海网3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符泽亢) “海南是未来10年中国报道中最热门的词汇之一”、“建议中国的媒体共同发声把海南的魅力告知天下”、 “希望海南能突出夏威夷没有的东西”……这是3月21日下午举行的“传媒群英会-传媒与旅游主题论坛”上,媒体群英嘉宾发言的高见。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世界小姐机构主席莫莉夫人等嘉宾分别发表了演讲。

  传媒界、旅游界人士近300百人参加了该主题论坛。他们围绕“传媒业在变革中前行、中国旅游业的传播策略、传媒对旅游行为和旅游业的强势影响、传媒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作用等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出谋献策。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在演讲中说,海南将会成为我国重要的国际化旅游区域,把海南打造成为适合长期开展国际影视娱乐主体交流活动、国际性电影周电视展、国内外影视行业展览会和国际性影视传媒产业高峰论坛的重要场所,符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发展规划的要求。

  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认为21世纪的竞争是城市的竞争,其核心是文化创意的较量,而旅游品牌的建立可以使一个地方的形象深入人心,海南也需要树立一个以公共品牌为基础的旅游品牌,以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是海南树立形象的一个契机,未来10年,“海南”会是中国的报道中最热门的词汇之一。

  会场上,有位嘉宾特别吸引媒体的关注,她就是世界小姐机构主席莫莉夫人。此外,2009年世界小姐冠军奥度瑞诺·卡尼洛斯和2007年世界小姐冠军张梓琳也参加了该主题论坛。莫莉夫人说,世界小姐在三亚能够成功举办,媒体做了很好的宣传。现在三亚已经成为国际性的旅游胜地,她希望海南能够把具有海南元素的文化通过旅游分享给世界各地的游客。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