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总统?美防长:美军到伊拉克并不是为抢夺石油(2)

核心提示:20日开始对伊拉克进行访问的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说美军来到伊拉克不是为了“抢夺任何人的石油的”,此番言论与唐纳德·特朗普相去甚远。

本图集所展现的,是暴风雨到来前夜的1957年,伊拉克首相首相努里·赛义德检阅皇家军队的景象。图为一辆美制“威利斯”M38吉普作先头,引导和护卫伊拉克首相及其文武要员的车队前往阅兵场。

地处两河流域的伊拉克孕育了灿烂辉煌的古代文明,但也饱受过内乱外侮之苦。自公元7世纪以来,这片土地先后被阿拉伯帝国、奥斯曼帝国吞并。1920年,伊拉克沦为英国“委任统治区”。1921年8月宣布独立,成立伊拉克王国, 在英国保护下建立费萨尔王朝。1932年获得完全独立。阅兵开始前,一名伊拉克军官在现图为场指挥“百人队长”坦克群排列队形。可以看出他的制服和军帽明显带有英式特点。

核心提示:20日开始对伊拉克进行访问的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说美军来到伊拉克不是为了“抢夺任何人的石油的”,此番言论与唐纳德·特朗普相去甚远。

1933年,费萨尔王朝开国君主费萨尔一世因心脏病去世。继位的加齐二世因奉行亲德政策,与宗主国英国关系闹僵,1939年4月,加齐一世神秘地死于一场车祸。图为阅兵现场,军官在指挥“百人队长”坦克群排列队形。

加齐一世身故后,他的儿子继承了王位,这就是伊拉克末代国王费萨尔二世。费萨尔二世继位时年仅4岁,政权由他的堂叔、首相努里·赛义德实际操纵。图为等待阅兵开始的伊拉克军车。面前这辆就是大名鼎鼎的路虎!具体型号为路虎I LWB。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