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宣布扩大加沙地带地面行动,哈马斯称将全力对抗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26日,以色列军队在加沙边境附近的阵地。  视觉中国 图

巴以局势仍在持续升级。据新华社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27日宣布,以军当晚将扩大在加沙地带的地面行动规模。哈马斯方面28日表示,该组织已准备好“全力”对抗以色列的袭击。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27日表示,以色列过去几天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进行袭击后,“今晚将扩大地面行动”。另一方面,哈马斯军事分支27日晚称,其战斗人员在加沙东北部城镇拜特哈农和阿尔布赖吉中部地区与以色列军队交火。“(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他战败的军队将无法取得任何军事胜利。”哈马斯在28日的一份声明中称。

截至28日上午,加沙地带的互联网和电话服务中断已经超12个小时。巴勒斯坦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伊沙克·西德尔表示,外界与加沙通讯中断是由于以军轰炸了与加沙地带的最后两个国际连接点,这表明加沙地带已经与外界断绝了信息联系。

10月25日和26日夜间,以色列地面部队两次进入加沙地带,开展“有限地面行动”后撤出。以色列媒体27日报道,以军坦克和部队当晚进入加沙地带,与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发生冲突。

针对当前不断升级的巴以局势,联合国大会于10月26日召开第十届紧急特别会议续会。会上高票通过了约旦代表阿拉伯国家提交的关于当前巴以局势的决议草案。该草案呼吁立即实行持久和持续的人道主义休战。

来源:腾讯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