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女子武装:不留ISIS战俘 逐个射杀

库尔德女子自卫军(YPJ)女兵在与ISIS作战 来源:《六十分钟》

2014年8月,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对伊拉克北部辛贾尔省(Sinjar) 雅兹迪(Yazidi)族人的村子发动攻击,与当地库尔德武装部队展开激烈交战。辛贾尔镇靠近叙利亚边界,是叙利亚和摩苏尔之间的重镇,而摩苏尔是伊拉克的第二大城。约有3万名伊拉克库尔德雅兹迪教派民众被ISIS武装围困在辛贾尔山区,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为逃避极端组织ISIS的迫害,雅兹迪族人只能沿山路逃往叙利亚,过程犹如“死亡行军”,有儿童因缺水渴死,也有自身难保的母亲被迫抛弃仍在襁褓中的婴孩。一旦有女性不幸落入ISIS手中,便会遭受ISIS难以想象的性虐待,甚至会被当作奴隶拍卖。

在ISIS入侵辛贾尔省之前,这本是一群与同龄人一样享受花样年华的青年女子,像正常人一样参加聚会、谈恋爱、求学。但是她们平静的生活在去年8月被打破了,因此有越来越多的当地幸存女性决定加入抵抗ISIS的队伍。从记者到医生,她们来自不同的职业,还有人的梦想是当一名经济学家。她们加入不同的战斗队伍,心中有着同样坚定的信念——为库尔德人,尤其是库尔德女性的权利而奋斗。在战场上她们一身戎装,肩扛武器,看起来和其他士兵没有什么区别。

“库尔德自由斗士第二营”:战绩绝佳,目前零阵亡

“库尔德自由斗士第二营”成立18年来保持零阵亡的记录。 图片来源:The Counter Jihad Report

截止去年,"库尔德自由斗士第二营"已保持18年零阵亡记录。 来源:The Counter Jihad Report

“库尔德自由斗士第二营”成立于1996年,最初因为对抗萨达姆政权而成立,是伊拉克地区唯一一支隶属于库尔德人民军的女子自由军队。2014年8月,ISIS占领了战略重地摩苏尔大坝。经过数天激战,一队库尔德民兵人马向大坝发动总攻,最终夺回大坝,“第二营”就是那支最先在地面站场成功占领水坝的军队。

成立至去年的十八年里,“第二营”始终保持着零阵亡的绝佳战绩,仅在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时,有3名女兵在保卫基尔库克时受伤。这支由550名女兵组成的部队,已经成了ISIS最大的梦魇之一。

部队女指挥官纳西达艾哈迈德拉希德上校说,“第二营”与男子正规军一起训练,没有差别待遇。随着当时ISIS惨无人道的洗劫,当地有持续增多的幸存女性自愿加入“第二营”中,“她们拿起武器,加入战争。但是我们更想要表达的是,女性和男性一样,同样可以勇敢地保卫家园,同样能操纵具有杀伤力的武器。”

库尔德女子自卫军(YPJ):对方害怕被女人杀死,他们相信这样会下地狱

2015年1月25日,叙利亚哈塞克省边境城镇Ras al-Ain,库尔德武装女兵参加训练。

2015年1月25日,叙利亚哈塞克省边境城镇Ras al-Ain,库尔德武装女兵参加训练。来源:视觉中国

库尔德女子自卫军(YPJ)正式组建于2012年,是土耳其工人党PPK在叙利亚的分支,与库尔德男子自卫队YPG共同作战。在叙利亚内战期间,她们几乎参加了所有的大型战事,并且表现英勇。当地的男兵会在训练时教自卫军女兵使用AK47,帮助她们培养更加成熟的作战技艺。

库尔德女子自卫军(YPJ)女战士在作战 来源:《库尔德每日新闻 》

库尔德女子自卫军(YPJ)女战士在作战 来源:《库尔德每日新闻 》

女领队在面对美国《六十分钟》记者采访时,正好遭遇200米开外ISIS的火力猛攻,但是她并不畏惧,反而始终带着沉着的微笑。她说,“我们为什么要害怕他们呢?他们应该怕我们才对,因为他们害怕被女人杀害,他们相信这样就得下地狱。而且我必须要时刻保持沉稳的指挥,这样才能鼓励YPJ在前方与ISIS交战的女英雄们,继续英勇地战斗下去。”“当女战士们抓到ISIS的成员,就会让他们站成一排,然后逐个射杀他们。”

据优酷的《侣行》节目介绍,ISIS的战俘下场只有一个:被处决。因为ISIS从来不留战俘,也就不存在战俘交换的可能。

女战士阿斯瓦特在战斗中受伤,她说,“伊斯兰恐怖分子伪装得很好,经常在距离我们仅5米的地方突然开火。我当时手部中弹,但仍坚持战斗了三个小时,后来同伴把我拖了出来,送往西库尔德斯坦治疗。我想尽快重返前线。”

“太阳女孩兵团”: 年纪最小的女战士只有17岁

太阳女孩兵团的女战士在伊拉克前线抗击ISIS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太阳女孩兵团的女战士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太阳女孩兵团”是一个伊拉克女兵组织,成立于2014年, 30岁的辛格莉是这支队伍的队长。辛格莉原是活跃于伊拉克北部的民歌手,但是在见证数以千计的雅兹迪年轻女子被ISIS绑架、拍卖甚至是强奸以后,向库尔德族首领请求建立一支女子武装战队,召集逃出ISIS魔掌的女子加入。之所以为队伍取名“太阳”,是因为太阳在她们心中代表着至高无上的神圣。而这支队伍中,年纪最小的女战士只有17岁,最大的30 岁。

女战士哈珊的堂叔和堂嫂都被ISIS绑架,堂嫂被这些极端组织的成员当作性奴虐待、饱受折磨。她告诉英国《每日邮报》,“2014年8月以前,我平静而安全地生活着。但是当我看到我的家园和我的亲人是如何被残忍的ISIS虐待之时,我没有理由不加入反对ISIS的队伍。我的父亲已经在库尔德军队中为我的民族战斗,我的妹妹也很想加入我们,但是她太小了,只有15岁。ISIS是如此残忍,居然可以忍心将一对又一对母子分离。为了报仇,我将奋战到最后一滴血。”

面对ISIS毫不留情的打击,坚强的作战信念有时无法帮助勇敢的女战士们保命。除了“第二营”,另外两组女子部队都存在人员牺牲的状况。19岁的女战士杰伊兰厄扎尔普曾和6名女战友在科班附近遭遇伏击。看着战友相继牺牲而自己的弹药逐渐用尽,她最终将最后一枚子弹留给了自己,饮弹自尽。而在女子自卫军的训练基地有一面墙,墙上贴着牺牲女兵的肖像,女兵朱蒂还带着美国《六十分钟》的记者去往她们埋葬战友的墓地。在鲜花的簇拥中,她忍不住伤心地落泪,但同时,她也坚定地表示,“我在心碎的同时也更加自豪,我会继续为逝去的战友把ISIS赶出我们的家园。”自卫队的领队告诉记者,她们虽然有一些基础的训练,但是仍然希望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帮助,向她们资助更加专业化的武器装备。

(综合报道来自:《华盛顿邮报》、《每日邮报》、《六十分钟》、《新京报》)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

来源:搜狐评论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