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总统?美防长:美军到伊拉克并不是为抢夺石油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路透社2月20报道称,20日开始对伊拉克进行访问的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说美军来到伊拉克不是为了抢夺任何人的石油的,此番言论与唐纳德·特朗普相去甚远。

这是马蒂斯出任国防部长后首次访问伊拉克。在美国支持的伊拉克军队发动新的攻势,从摩苏尔市据点驱逐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之际,马蒂斯希望对战争行动进行评估。但是,他可能面临着特朗普的言行招致的质疑,包括对前往美国的穆斯林实行临时禁令,以及特朗普称美国应在2003年推翻萨达姆·侯赛因之后没收伊拉克的石油。今年1月,特朗普告诉中央情报局工作人员:我们本应留下石油。但是,没关系。也许你们还有一次机会。

然而,马蒂斯断然排除了采取任何此类打算的可能性。他告诉随行记者:我们来到伊拉克不是为了抢夺任何人的石油的。此番言论是马蒂斯与特朗普政策分歧的最新例证。特朗普承认,关于拷打体罚作为审讯手段的作用,马蒂斯与他存在分歧。但是,特朗普说他在此问题上尊重国防部长的意见,这也说明了马蒂斯的影响力。(编译/郑国仪)

2003年3月20日,位于科威特北部的美军Shoup兵营内,隶属于美海军陆战队第2营的士兵正在集结,准备穿越科伊边境。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