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俺“亮相新闻联播”的那些细节

  2009年4月6日,中央电视台19点的《新闻联播》节目播出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韩国总理韩升洙,并到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与青年学生热烈交流的新闻之后,接着“意外地”播出了一条与自己有关、且在当地引起轰动的新闻。

  这条新闻是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修平播出的。她是这样介绍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的经验和成效在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陆续报道后,引起了各地网民的热烈反响。学习与实践网站上的一篇题为《九常委集中调研学习实践活动的启示》的文章引起记者的注意,我们通过网上联络,几经周折找到了这位名叫王廷连的山东农村信用社莱山联合社职工。”

  接着,节目的电视画面上出现了介绍我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王廷连文集”专栏网页和装饰有“山东省农村信用社”楼顶字样的单位办公楼画面以及自己在单位单身宿舍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镜头。更让自己感到意外的是,在国人眼中“惜时如今”的《新闻联播》节目在播出这条新闻时竟然长达3分零3秒,其中报道我和采用我的同期声采访录音就长达52秒,这在以往节目中是很少见的。

  当时,我在录音中是这样说的:“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央政治局九常委集中时间,深入到各自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了解情况,调查研究,指导学习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折射出党和国家领导人亲民、为民的高尚姿态和身体立行、率先垂范的务实风范”。

  节目还没有播完,来自战友、亲朋、同事、网友的电话和短信让我一下子应接不过来。在这些电话和短信中,有抱怨我的电话打不进来的,有感到惊奇的,当然更多地是表达祝贺、赞许和肯定的。如在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机关工作的一位同事在短信中除了称赞我说得好外,还说“作为普通职工,能在新闻联播节目亮相那么长时间,这是了不起的荣誉”,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编辑老师则在电话中夸赞说,“作为网友能上新闻联播,这在亿万网民中是破天荒的事”,当地电视台的同志则说,“作为普通职工能上新闻联播,这在烟台的历史上都是没有的”……

  节目播出后, 除了引起了单位领导的重视、破例给我发了奖金外,还引起了当地组织部门的重视,区委和市委两级组织部门的领导还“登门拜访”,并特邀我在烟台市委组织部举办的组工干部培训班上介绍自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体会,后来听说,一些县市区委组织部还将我在培训班上介绍的体会材料印发到各乡镇,号召基层组工干部向我学习,对此,自己虽然受宠若惊,感到担当不起,但是,透过单位和地方组织部门的“高度重视”,让我感受到的是山东省农村信用社系统以及烟台市委、莱山区委和各县市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以及形成的浓厚学习实践活动氛围。

  更让笔者想不到的是,节目播出后,还引起了网上和网友的关注。如中国共产党新闻第二天就对我进行了采访。4月7日,由中组部主办、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中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官方网站”就以“视点? 畅谈科学发展观 人民网网友亮相新闻联播”为题,编发了我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的采访感言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体会。

  再如,4月7日,网友邱柏星在“中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官方网站”以“网友王廷连的文章登上新闻联播的启示”为题发表评论说:“网友王廷连荣登国家电视台的《新闻联播》,算得上是一件新鲜事,更是一件好事、喜事”是一个普通网友与中南海的一次对话,是一位普通群众对中央领导学习与工作的一次积极评价。王廷连等广大网民积极评价中央政治局常委联系点经验成效的消息,让群众更深刻地认识了党,中央领导的工作把党和群众的命运紧紧地系在一起……”

  至此,我感到,回顾自己亮相新闻联播的一些细节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细节是我在2009年亲身经历的、能反映这一年我们党开展的宏大的、深入持久的、史无前例的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活动、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深入人心的表现。以自己为例,一年中,我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撰写博客文章359篇,发表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就有219篇,其中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官方网站上就发表文章70多篇。事实上,正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强大动力,才使得我们党在历史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面前,在历史上最困难的一年,能创造出令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能交出让人民满意的“中国答卷”,这才是最有意义的。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