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蔡松涛主持并讲话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1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功能定位,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见效。

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组长王振伟、副组长艾长城,督导组成员靳洪鑫、李靖到会指导。市委书记蔡松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陈志伟、杨进、卢锡恩、谷昌豪、曲尚英、李选才、曾辉、秦保建、李俊、赵军伟出席。谢天学、孙同占列席。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同志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蔡松涛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聚焦主题教育总目标、总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剖析,联系各自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批评与自我批评后,王振伟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扣得紧,思想基础打得牢,开展批评动真格,整改举措定得实,取得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抓好“四下基层”,坚持不懈建好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两个更好”绚丽新篇章。

蔡松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作表率。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作表率。把主题教育锤炼出的党性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不迷航、行动不偏向。要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作表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头践行“四下基层”,推动民心凝聚在一线、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以务实的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作表率。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全面深化推进“1335”工作布局,拿出创新拼搏当前锋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作表率。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