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赴音乐盛会 共享天籁之音 2023“乐享新时代”周末音乐汇“羽骐之声”合唱专场精彩上演

演出.jpg

图为精彩的演出现场。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亚云 文/图

12月2日晚,2023“乐享新时代”周末音乐汇“羽骐之声”合唱专场在声浪剧场精彩上演。“爱上信阳 乐享新时代”周末音乐汇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广旅局主办。此次合唱专场活动由信阳市文化馆、杭州松露网络科技公司和信阳市合唱协会共同协办。

伴随着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羽骐教师合唱团闪亮登场。一曲《青城山下白素贞》以全新的演绎阐释古老的神话故事;《声部介绍歌》演绎了合唱团里四声部和谐的美好旋律;《阳关三叠》唱出了对即将远行的友人无限关怀与留恋。随后羽骐童声合唱团、羽骐乐龄合唱团先后登场,分别演绎出各自精彩。《沃尔塔瓦河》《又唱春晓》《大江东去》等合唱曲目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震耳的喝彩和雷鸣般的掌声。演出最后,与观众互动的压轴节目《歌声与微笑》响彻整个声浪剧场。

“在家门口就能聆听到这么专业的合唱表演,真是让人心潮澎湃。今晚这美妙的歌声带来的快乐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观众潘奕激动地告诉记者。陪伴孩子前来演出的陈女士表示:“感谢市里搭建这样好的平台,让孩子能有上台锻炼的机会。坐在观众席上的我现场感受到合唱的魅力,相信在场的我们都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演出结束后,信阳市合唱协会副会长梁莉娜告诉记者,此次参与合唱演出的演员共200人,分别来自羽骐乐龄合唱团、羽骐教师合唱团和羽骐童声合唱团。羽骐合唱团为帮助广大少年儿童提升音乐素养、擦亮青春信阳的文化艺术底色、推动信阳市合唱专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爱上信阳乐享新时代”周末音乐汇自10月中旬以来,每周末推出不同主题的演出活动与市民见面。 随着该系列演出的持续进行,周末音乐汇的热度越来越高,群众的知晓度与参与度也直线攀升。该系列活动通过一场场文化盛会,把艺术“种”进市民心中,满足了人民群众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有效推动了优质创意群众文化活动供给。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