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数智”引领 信阳“智慧岛”入选全省第二批“智慧岛”名单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家栋

近日,记者从南湾湖风景区获悉,全省第二批8个“智慧岛”已达到相关建设标准名单公布。信阳“智慧岛”成功入选。

标准化推广“智慧岛”双创载体建设,是河南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技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推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着力构建一批全要素、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众创空间,推动各类高端要素资源集聚,打造一批新兴产业集聚区、未来产业先行区和创新创业引领区。

信阳“智慧岛”位于南湾湖风景区,依托数字信阳榕基数字产业园建设,总面积2725亩。按照“一园三区”空间架构,最终形成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科技创新服务、文旅创意与康养健康产业为驱动的“一引三驱”产业发展新格局,成为融合生态、科技、智慧、创新为一体的高成长现代服务业园区。

此外,在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期间,南湾湖风景区围绕“美好生活 青春信阳”活动主题,成功举办了“yes·青年”信阳“智慧岛”青年创业者雅集活动,引聘了5名信阳籍清华系高端人才作为信阳市招才引智大使,营造创新发展浓厚氛围,努力将信阳“智慧岛”塑造为河南省最具特色的“智慧岛”品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