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暖心事 当好“娘家人” 市总工会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殷英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道路交通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近日,市总工会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全教育宣讲活动,邀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浉河勤务大队二级警长李晓燕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授课。

活动现场,李晓燕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讲授交通法规的方式,将安全知识、急救措施等内容有针对性地送到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群体身边。她还结合其工作性质和日常存在的问题,着重介绍了辖区内电动车、货车、网约车事故发生的情况,分析交通事故发生的缘由及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性。在场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

近年来,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为主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日益壮大。市总工会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关心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安全,当好“娘家人”。目前,已为新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5000份,提供免费体检服务3500余人次,受到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广泛好评。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