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技术推动管理创新 我市县级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实现“零”的突破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蕾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息县、罗山县县级智慧城管(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方案已通过省专家组审查。

此次审查通过后,息县、罗山县与南阳市、洛阳市等12个县(市)一起,迈入全省县级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第一方阵,实现了我市在县级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方面“零”的突破,这标志着我市推进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市县一体化运行”进入了新的阶段。

据了解,息县和罗山县的方案均较好贯彻了省政府关于城市生命线工程建设要求,并且结合本地实际,在建设方案中纳入了燃气、供水、排水、桥梁等城市生命线工程智慧化监管内容,在推进县级城市安全运行“一网统管”方面做了积极探索。

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城市运管服平台”),是以城市运行管理“一网统管”为目标,以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为主要内容,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为支撑,具有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监测预警、监督考核和综合评价等功能的信息化平台,是运用数字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的重要载体。

平台建成后,将通过对多维城市运行生命体征的感知分析、预报预警、跟踪处置,实现城市运行安全高效健康的目标;通过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城市管理部件、事件问题,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实现城市管理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通过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便利、快捷的公共服务,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为民服务精准、精细、精致的目标,最终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