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担当 推动信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新俊

10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天学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勇主持,熊静香、李高岭、李灵敏、周哲、王占锋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行研讨交流。熊静香、李高岭和部分委室、科室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谢天学强调,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经典论断、重要论述,更好地把握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注重提升法治思维能力,把三者有机统一全面贯穿于信阳人大工作实践;必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守正创新、担当尽责,稳中求进推动信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用人大工作的新作为、自身建设的新气象,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