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断头路 让市民享受出行便利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凯/文 张镇/图

交通出行是关系到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断头路”打通工程,畅通“民心路”,让群众在城市发展中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昨日,记者来到我市不同断头路打通工程现场进行实地采访。

记者来到羊山新区新十四街和新十五路施工现场,施工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打通断头路项目正火热进行中。目前,新十四街总体进度60%,新十五路总体进度45%。

断头.jpg

“新十四街和新十五路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新十四街目前正在进行水泥土、级配碎石和水泥稳定碎石结构层施工,下步计划进行沥青下面层摊铺施工。新十五路正在进行地下管网施工,下步计划进行水泥土结构层施工。”申信集团现场负责人吴同明对记者说,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进展,增加施工机械和人员,尽快完成施工任务,方便群众出行。

“这里以前就只是一条小便道,我送小孩去羊山外国语中学上学,高峰期根本进不去,开车要走新十六街,绕一个大圈,出行很不方便。”家住中乐百花公馆B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到时这条路修好了,不仅方便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以后到新十六街、楚王城附近也方便了很多。断头2.jpg

随后,记者又来到新二十八街施工现场,该贯通工程的施工也到了中后期。新二十八街北接新七大道,南连南京大道,与在建的新十一大道东段交叉。较长一段时间,该路段因为没打通而成为“死胡同”,影响市民出行。

据新二十八街项目负责人王亚洲介绍,项目目前已完成总量的68%。桥梁工程全长46米已完成45%,道路工程除结构层外总体完成85%。按照目前进展能完成既定目标,月底除中山铺河桥外,其余道路满足通车条件。

家住羊山新区银钱社区的张先生在平桥区光明路上班,闲暇之余他都要来施工路段瞧瞧,盼望着赶紧通车。“之前回家还得绕到新二十六街或新三十二街,不仅不方便,而且还得绕行很远,着实令人焦急。如今新二十八街快要打通了,我们附近的居民终于有盼头了。”张先生的话语充满了期望。

断头3.jpg

新十一大道西段也是一片忙碌景象。只见数十名工人正忙着对主桥混凝土连续箱梁底腹板进行首次混凝土浇筑。据了解,新十一大道西段是改善交通环境、方便群众出行的重要工程,也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

施工单位项目总工余刚表示:“自新十一大道西段贯通工程开工以来,我们克服多重困难,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新十一大道西段正在进行路面结构层及桥梁施工,下步计划进行道路沥青及桥梁结构施工。我们会继续积极推进,制定科学的工期计划,合理调配施工力量,抢天夺时,在保证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完成任务,为广大群众创造便捷的出行环境。”

断头4.jpg

此外,新十一大道东段项目工程总量已完成70%,目前正在进行水泥土、水稳层施工,管网预埋及部分路段土方平衡和桥梁预制片梁架设施工。下一步将对西段管网、水泥土、道路沥青及桥梁结构施工,施工完成后将满足通行条件。

“新十一大道全线打通后,出行再也不用绕路了,以后去东站坐高铁也是一路顺畅了。”家住羊山华府的李先生得知新十一大道“断头路”马上要通车了,高兴地对记者说。

“打通城市‘断头路’是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重要民生工程,作为项目实施单位,会积极制定好投融资方案,为项目提供资金保障,并做好施工过程中的建设管理工作。”信阳申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最后半个月抢工期出形象的关键时刻,我们会积极协调各参建方,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形成大干快上建设场面,如未有连续不利天气因素,可确保按时完工。同时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打造精品工程,让城市“脉络”不断畅通,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