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浉河夜经济 升腾人间烟火气——信阳母亲河畔七夕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立明

8月22日上午,我市“点亮浉河夜经济 升腾人间烟火气——信阳母亲河畔七夕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恒丰市场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指导,信阳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信阳大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信阳日报社、信阳电视台、市文广旅局、市邮政局、市供销社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市部分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负责首场花境园活动7个打卡点位的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汉服专委会、信阳市葫芦丝协会、信阳围棋协会、南湖书院、信阳市浉河区射箭协会、宝丰酒业有限公司、信阳论坛网等组织和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也同时参会。

母亲河畔七夕节系列活动是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增强消费能力的重要举措,旨在营造“诗词歌赋颂中华 浉河丽影耀申城”的根亲文化氛围;打造商贸物联,让利百姓,活跃商家的消费环境;联动内外、线上线下,两个舆论场共同发力,实现有力有效有影响的美誉传播效果。

会上,主办方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背景、意义、形式等相关内容。本次系列活动将持续5周时间,其中,8月29日—9月3日,母亲河畔七夕节,地点:花境园;9月8日—10日,传统婚俗展,地点:奥林匹克公园;9月15日—17日,民间工艺展,地点:申伯楼;9月22日—24日,家居建材消费展,地点:琵琶台;9月29日—10月1日,文创潮玩展,地点:天伦广场。5个不同类别的活动,涵盖吃、喝、玩、乐、娱、购、游等各行业,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春信阳等内涵融入其中。

为了活动的圆满完成,组委会还特别印制了《提升经济增长消费手册》,同步上线抖音小程序“云信阳推荐”。《手册》涵盖全市各行各业的消费券,能够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同时向国内外推荐信阳、展示信阳,提升信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于商家来说,能够打通壁垒,相互融合,精准拓客和获客;对广大市民来说,能够得到实惠和便利。《手册》除了进行广泛宣传和推介之外,还会在我市各景区、宾馆、酒店、商场等公共场所投放,让更多的人了解信阳、认识信阳、热爱信阳。还邀请全市各商家、各企业积极参与此次活动,[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市委网信办传评科四级主任科员张翔宣布“点亮浉河夜经济 升腾人间烟火气”短视频+直播大赛规划,此次大赛奖项分为短视频、直播、图文三个类别,等活动结束后,将邀请信阳市网络社会联合会成员+媒体代表+网络大V代表+主办方、承办方代表分别进行评奖,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和奖品。

母亲河.png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了提高此次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组委会限量发行10000份《通关卡》。市民通过线上扫码免费领取后,可到组委会兑换纸质《通关卡》一份,同时免费领取价值99元的羊绒围巾一条。在《通关卡》的玩法上,市民有多种选择,五场活动现场均有打卡游戏,如8月29日—9月3日的首场活动,市民在花境园现场的琴、棋、书、画、花、酒、茶7个点位进行打卡互动;活动结束后,凭《通关卡》于10月20日—12月31日到组委会盖章后可免费获得《提升经济增长消费手册》一本、灵山风景区门票一张,并抽取8.8元—888元的现金红包,中奖率100%。

最后,会议强调,有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广造声势,扩大影响,实现有力、有效、有影响的传播效果。各商家要多措并举,诚信为本,服务为上,为市民提供优质、舒适、放心的美食和文娱产品,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通力协作,把此次活动打造成一张推荐信阳、展示信阳、提升信阳的亮丽名片。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