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杯”2023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信阳赋能青年成长 青年驱动信阳发展

“正大杯”2023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正大.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 /文 唐丰 /图 徐毅恒 王婷婷 /视频

8月19日下午,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信阳市人民政府、正大集团联合主办的“正大杯”2023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圆满落下帷幕。

市长陈志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义,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毅,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张红宇,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何宇鹏,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韩一军等出席颁奖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线上出席。

陈志伟在致辞中说,“正大杯”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学生展示创新创业能力的舞台。正大集团是全球知名的跨国企业,在强农富农、以健康食品保障美好生活等方面,与信阳在农牧产业、绿色食品、预制菜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推动了政策、技术、资金、土地资源的高效整合,共同打造信阳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当前,信阳着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出台“万名学子回归工程”等16项青年友好措施,正全力打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优服务,诚邀各路英才在信阳安心创业、舒心生活,与信阳组成“发展合伙人”“奋斗共同体”,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区总裁王鸿章在致辞中说,正大与信阳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全面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探索合作路径,进一步加强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域合作,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信阳培育绿色食品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创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添砖加瓦,共同打造河南省乃至全国全产业链农业示范引领项目,助力农业强市建设和乡村振兴扛旗。

大赛为荣获实战营销、数字创新、健康养殖、食品研发等四个赛道的冠亚季军进行了颁奖,他们从全国432所院校的743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优秀团队的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正大创业基金投资,实现产学研的深度合作。

在随后举办的新农业产业发展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等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围绕农业转型、品牌建设、模式创新三大专题展开高端对话,为现代农业的转型之路、新农业品牌的建设与发展、农业产业的模式创新等提出可借鉴的新思路。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