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指挥部重点工作月点评会召开 高义主持并讲话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迎春 文/图/视频

8月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义主持召开市乡村振兴指挥部重点工作月点评会。李俊、汪明君、兰恩民出席会议。

振兴.jpg

会上汇报了乡村振兴指挥部工作进展情况、市级统筹项目督查情况以及各工作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李俊、兰恩民进行了点评,汪明君对指挥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就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高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指挥统筹,聚焦重点工作,用好周例会、月点评等制度机制,及时研究分析重大政策走向,调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真正发挥好指挥部统筹抓总作用。要聚焦产业培育发展来开展工作,坚持“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强化产业生态思维和产业链思维,围绕产业发展实施路径,着力实现上下游贯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抓好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紧扣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精心谋划、招引一批既能延链、补链、强链又具有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为乡村振兴持续出彩提供有力支撑。要守住脱贫攻坚成果的底线,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精准做好返贫监测,扎实推进产业帮扶,发挥支部联建作用,确保“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各项任务不断取得新进展。要严格督导考评,按照“三评两比一综合”要求,该通报通报、该约谈约谈、该追责追责,持续跟踪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严格的督查奖惩机制,倒逼责任落实。要抓好“十百千万”工程的调研指导,高度重视调查研究,用好调研团队专家力量,树牢“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谋发展”理念,想方设法将专家团队的调研成果转化为创新做法和务实成效,探索出更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阳做法、信阳经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