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联动 全时发布 信阳日报社全力做好防范台风“杜苏芮”宣传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立明

7月28日,近10年最强台风“杜苏芮”(DOKSURI)在福建中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3-15级(40-48米/秒,台风级或强台风级),放眼全国天气,台风“杜苏芮”无疑是最关注的焦点。为积极防范应对台风“杜苏芮”对我市造成的影响,从7月27日开始,信阳日报社强化主流媒体责任担当,全媒体平台联动,及时播发权威预警信息,普及防抗台风知识,全力做好抗台防汛抗灾减灾宣传工作,为确保台风“杜苏芮”平稳过境打赢了宣传战役。

快速启动 及时预警效果好

11.jpg

信阳日报官方微信相关报道截图

接到预警台风“杜苏芮”的宣传任务后,信阳日报社第一时间召开防范台风宣传引导工作部署会,启动新闻宣传应急预案,集合客户端、网站、视频号、微信、抖音、微博等各平台力量,统一指挥、集中调度、协同作战。7月27日中午,信阳日报官微就全市首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信阳发布重要天气预报》,点击量1.3万。7月28日下午,@信阳新闻网抖音发布《王者级别台风“杜苏芮”将夜袭信阳》作品,5小时播放量突破1000万,目前播放量1367.3万,很好地达到了向市民预警防范的效果。这条抖音作品也是今年以来信阳日报社新媒体播放量最高的爆款作品。

12.jpg

@信阳新闻网抖音截图

全媒联动 融合传播接地气

台风“杜苏芮”过境信阳期间,信阳日报社各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24小时不间断滚动发布防汛防台风预警信息,实时发布降雨、强对流天气、山洪等地质灾害预警、风险提示,同时,积极制作防范台风科普知识融媒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宣传效果。

29日,我市迎来暴雨天气,信阳日报客户端,信阳日报官方微信、视频号,信阳新闻网微博连续发布《近10年最强!刚刚,信阳发布重要提醒》《紧急提醒!雷暴大风、强雷电、短时强降水!信阳将……》《信阳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注意防范!涉及李家寨镇、谭家河乡、柳林乡、浉河港镇、游河乡、平昌关镇、甘岸街道、长台关乡》等权威信息,@信阳新闻网抖音发布《信阳发布山洪预警》《雷暴大风黄色预警》《台风“杜苏芮”今晚进入河南》等作品,及时提醒群众防灾避险。信阳日报客户端、视频号发布《暴雨来袭如何保护自己》《台风登陆后不可大意!这些风险隐患一定要了解!》《台风“杜苏芮”来了 请注意防范》《超强台风“杜苏芮”为何有名有姓》等作品,普及防汛防台风科普知识,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将信息及时传播到千家万户。目前,全平台点击量突破2000万次。

13.jpg

信阳日报客户端相关报道截图

14.jpg

微博截图

直击行动 一线采访暖人心

视频《台风登陆我市天气走势如何?》

为采访到我市各部门防范台风“杜苏芮”的第一手情况,7月28日夜晚至29日凌晨,信阳日报视频部记者华祯、付宇峰前往市气象局、市城管局、市水利局采访我市天气走势及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并连夜制作推出短视频《台风登陆我市天气走势如何?》《全力防御台风 我市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生动呈现了我市各级防汛责任部门和值守人员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市防指防汛应急响应启动指令,严守“战”位,严阵以待,以最严标准密织防汛“安全网”,坚决守住防汛金标准的一线工作状态。

视频《全力防御台风 我市相关部门迅速行动》

截至7月30日,信阳日报各新媒体平台共发布防范台风“杜苏芮”作品40余条,其中微信16条,客户端13条,抖音5条,视频号4条,微博8条。此次防范台风“杜苏芮”宣传报道,是信阳日报社在全媒体环境下组织实施突发事件宣传报道战役的一次实战检验,有力发挥了主流媒体服务大局、权威发布、引导舆论的重要作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