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擘画高质量发展美好图景 豫东南高新区高铁CBD概念性城市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

CBD.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 /文 华祯 /图

7月23日,豫东南高新区高铁CBD概念性城市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在郑州召开。省政府原副省长赵建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郭风春、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秦筱靖、清华大学教授赵亮等领导、专家受邀对设计方案进行论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信阳特色,共同擘画豫东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图景。

省铁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悦国勇,省铁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伟良,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市政协主席孙同占,市委常委、潢川县委书记赵军伟等出席会议。

蔡松涛在致辞中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大要求,省委作出了建设豫东南高新区的战略创举,并提出要围绕南信合、京港台高铁枢纽建设,科学制定豫东南高新区高铁CBD概念性城市设计。近年来,信阳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围绕枢纽经济定位,探索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绿色低碳为底色、产业发展为引擎、枢纽经济为支撑的发展模式,着力构建以高铁经济为主导的高标准产业体系。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统筹考虑豫东南高新区战略定位、发展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豫东南高新区高铁CBD城市设计论证。信阳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支持豫东南高新区发展,进一步优化政策扶持、资源供给、营商环境,为加快豫东南高新区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悦国勇在致辞中说,豫东南高新区地处南信合、京港台高铁十字交会枢纽,南信合高铁建成之后,信阳将全面纳入长三角城市群,能够有力带动豫东南高新区快速发展。我们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加强与信阳市委市政府密切合作,全力支持豫东南高新区起步建设。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发挥专业优势,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我们投资好、建设好豫东南高新区建言献策。

会上,相关编制单位汇报了设计方案,与会领导、专家、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论证,并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