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在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上指出 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备汛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持.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 /文 唐丰 /图

7月19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我市防汛备汛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备汛,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志伟指出,思想上要重视。当前我市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降雨过程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预报预警难度大,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关键点要盯住。要高度关注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旅游景点等关键部位防汛情况,加强巡查排险,严防偶发性极端天气造成人员伤亡。准备要做足。要严格落实“123”“321”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核心位置,坚决防止群死群伤,抓好应急避险、应急抢险两个关键,确保水库、尾矿库、淤地坝、山塘不垮坝,确保大江大河不决堤。要加强值班调度和精准预警,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建立健全以精准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多部门联动应急机制,在气象精准预警上再下功夫,在时间和空间上加密发布频次,及时信息公布,对重点地区生活群众,通过多种渠道、千方百计,一一通知,增强群众主动防险避险意识。要加强力量和物资预置,备齐备足人员力量和物资设备,确保遇到重大突发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汪明君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