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安全过暑假 市文广旅局扎实做好暑期文旅安全工作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亚云

按照国务院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针对暑期、汛期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近日,市文广旅局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当前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我市文旅市场发展。

认真研究部署,压实安全责任。该局对暑期学生旅游高峰和高温、汛期、用电高峰等叠加的文旅安全不确定性因素进行了全面分析,明确了5个方面的重点安全风险,加强工作防范。下发《关于加强全市A级旅游景区汛期、暑期旅游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等,重点对行业燃气使用安全、暑期消防安全、文旅演出活动风险、山水景区防汛和漂流风险、高温和极端天气旅游风险等进行了细致部署。

紧盯重点领域,深入隐患排查。该局认真开展全市文旅行业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明确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新兴业态安全监管等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和6个综合督导组,由局负责人带队分包11个县区,进行明察暗访。工作开展以来,已排查文旅经营单位622家次,责令停业整顿1家;对全市44家剧本娱乐经营场所、88家校外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和A级旅游景区79处高风险游乐项目逐一进行了信息登记和风险隐患排查。

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宣传引导。该局及时修订完善了防汛、突发事件应对等多项工作预案。按照“全市安全日”工作部署,今年已开展行业应急演练6次。近期,开展了全市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观摩、全市旅行社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座谈暨培训会,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加强行业经营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制作旅游安全宣传视频《露营安全指南》,发布暑期、防汛、高温旅游安全提示,宣讲安全应急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