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蔡松涛作批示 高义出席并讲话

党校.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迎春 文/图

7月12日,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义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蔡松涛关于党校工作的批示。蔡松涛在批示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校姓党,坚守党校初心,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制约党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尤其是要在加强党校人才队伍建设、改善基础设施、提升办学质量等方面下大功夫。要坚持系统观念,各有关部门要在党校建设、师资培养、经费投入、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支持,扎实做好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各项工作,推动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

就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党校校长会议部署和市委要求,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高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充分认识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党校姓党,不断开创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始终坚持为党育才,坚持为党献策,坚持质量立校,坚持人才强校,坚持从严治校,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强化科研咨政能力,全面提升党校办学水平,培养造就高素质党校人才队伍,大兴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推动全市党校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切实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校履职尽责、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的工作格局,进一步落实好党委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破解好制约党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凝聚好助推党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群策群力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塑造“创新拼搏当前锋、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形象贡献党校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平桥区、淮滨县、光山县党校校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