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百企帮百生”启动仪式暨广东省河南信阳商会捐赠仪式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帅 文/图

为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弘扬社会各界助学济困正能量,7月12日,我市召开“百企帮百生”启动仪式暨广东省河南信阳商会捐赠仪式。 

此次活动是由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市政府驻粤办事处,邀请100家在粤优秀信阳籍企业家对信阳市辖区内100名困难家庭大学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创新以创业就业辅导、人生成长辅导为主的社会帮扶形式,帮助困难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促进就业。

市政府驻深办负责同志介绍了“百企帮百生”活动情况,感谢爱心企业家的善举,勉励受助大学生珍惜机会。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表示,“百企帮百生”活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举措,是帮助困难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促进就业创业的创新工作,是实现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行动。广东省河南信阳商会代表表示,在帮扶大学生过程中,不仅有物质上的支持,更注重在就业创业方面的悉心指导,希望受捐助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立志成才、报效家乡。学生代表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掌握专业技能,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社会。

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将强化服务,积极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关注家乡的困难学子,助力信阳乡村振兴事业。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