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开启 市民出行热情不减

开启.png

在信阳东站候车大厅内,随处可见带着儿童出行的旅客。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蕾 文/图

7月1日,2023年暑运正式开启。今年暑运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暑运。市民出行热情如何,出行主要是哪些方向?日前,记者前往信阳东站进行实地探访。

7月9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信阳东站看到,站前广场上多了不少拎着小型行李箱,跟在父母身边的小朋友,并且持续有拎着箱子的旅客抵达进站口。随后,记者前往候车大厅看到,整个候车大厅几乎座无虚席,随处可见带着孩子的乘客在候车大厅等待,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乘客进行引导,耐心回答乘客询问。

据悉,2023年暑运从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自从暑运开启以来,旅客的出行热情不减,信阳东站也迎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多种客流叠加的局面,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信阳东站每日客流高峰时段一般集中在7∶00-10∶00和13∶00-15∶00。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建议尽量提前抵达车站候车,以免错过列车耽误行程。

“7月上旬,随着学校陆续放假,信阳东站迎来了学生高峰客流和‘小候鸟’出行高峰。”采访中,信阳东站值班主任张清华表示,预计8月下旬,返校学生和“小候鸟”客流将集中到达,届时会有明显的客流增幅。同时,今年暑运期间团体出游旅客增多。针对团体出游,信阳东站指派专人负责引导、专口进站、专区候车,做好团体出游旅客的乘降组织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有带小孩出行的乘客要注意,儿童优惠票和儿童免费乘车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购买儿童优惠票时需使用儿童本人的身份证件购买车票。持儿童优惠票的儿童和免费乘车的儿童乘车时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随同成年人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当购买全价票。如果旅客忘记携带儿童有效证件或者儿童有效身份证件丢失,可以在车站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已办理中国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也可以通过铁路12306APP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