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民声】行道树断枝 热线除隐患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依钒

一个热线电话,为一整条路的行道树“剪”除了断枝脱落的安全隐患。几天前发生的这件事,让市民代先生津津乐道。

代先生家住浉河区胜利南路盆景园附近,这条路上的重阳木种植已久,每到夏季枝繁叶茂,是市区著名的林荫路。然而有利也有弊,重阳木属落叶乔木,枝干斜展,生长快速。到了夏季,有些枝干不堪风吹雨打,容易发生断落现象,有砸着行人或树下车辆的安全隐患。

前几天的风雨就让代先生家门前的一棵重阳木断了枝丫,所幸当时树下并无行人与车辆,但此类情况存在的安全隐患让代先生揪心。于是,代先生拨打了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情况。

代先生拨打这通热线电话的当天,浉河区园林所便收到了这件民生诉求的转送处理通知。浉河区园林所随即组织工作人员对代先生所反映的这棵重阳木进行枝丫修剪。并在当晚及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内,对整个胜利南路两排的重阳木逐一进行隐患排查及枝干修剪,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及道路行驶安全。

一棵行道树断枝,一条路上的行道树得到及时修剪。“没想到办事效率这么高,效果这么好,反馈这么快。”采访中,代先生直言不讳,对这通民生热线的处理结果特别满意,而这也正是这几日他对此津津乐道的原因所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