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景观带 越夜越精彩】​激活夜经济 释放消费新活力

编者按 炎炎夏日,正在不断升温的夜经济为信阳美丽的母亲河浉河增添了浓浓烟火气。当流光溢彩的浉河景观带和丰富的夜间经济消费业态珠联璧合,会绽放出怎样的火花、书写出何样的故事、带给您怎样的幸福和惊喜?

烟火气里有乾坤。信阳日报特推出“浉河景观带 越夜越精彩”主题宣传,围绕夜经济、夜生活、夜风景、夜文化等主题,选取浉河景观带有代表性的场所,通过记者体验式报道,展示信阳花园城市建造之美,聚焦信阳夏夜经济之火,突出人间烟火气,唱响经济光明论,提振发展信心,让群众表达幸福生活好状态,为“创新拼搏当前锋 美好生活看信阳”凝心聚力。敬请关注。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凯 文/图

冰凉的石凉粉、美味的小烧烤、清爽的小啤酒……夜幕刚刚降临,位于浉河区浉河北路的小夜市已熙熙攘攘,各色美食吸引了众多食客前来,摩肩接踵间,人间烟火气正向这里加速聚拢,属于夏夜的欢乐在这里定格放大。

夜1.jpg

作为最能彰显信阳地方特色的美食甜品,石凉粉是很多信阳人的心头好。高中生陈馨禾和同学一来到这里,就直奔一家石凉粉摊,“现在的石凉粉越来越好喝了,从只添加薄荷和糖,到现在里面还可以加山楂片、红豆、水果等辅料,越来越能满足我们年轻人的味蕾了。”

显然是熟客,摊主张婉茹很快按口味为陈馨禾调制好了石凉粉。她边忙活边笑着对记者说:“现在河边夜市火了,来喝石凉粉的人比往年多了很多,每天都是超负荷工作。但是每次听到‘到账’提醒,一下就提起神来了。我觉得我还能再多卖100碗!”

夜2.jpg

扫码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喜上眉梢的张婉茹忙里偷闲,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碗石凉粉4元至12元不等,按平均8元算,之前每晚能卖70碗左右,收入个500多块。现在可不一样了,是之前的两倍多,节假日的时候还会更多。”

今夏,我市依托越来越美的浉河景观带,推动夜间经济发展,丰富夜间消费业态,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夜经济”热闹了浉河,也让商户们的腰包鼓了起来。

夜3.jpg

李相霖在河边夜市主要售卖手打柠檬茶,每天能卖约50杯。他说,过去自己就靠在小餐桌打零工维持生计,收入很不稳定。如今经营小摊位,收入和以前比起来涨了许多,自己也更加有信心了,活儿越干越有劲,幸福感大大提升,为信阳点赞!

啤酒也成为夜市中的主打。记者看到,众多食客露天坐在桌子旁,一边聊天,一边喝啤酒,尽情享受夏夜的清凉。

夜4.jpg

“酒桌诗人”啤酒摊摊主王强表示,为了提升小摊的氛围,吸引更多的年轻朋友来打卡,他特意想了很多点子。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夜市里的年轻摊主越来越多,他们不仅为夜市增添了青春活力,而且满足了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夜5.jpg

“晚饭后先到浉河边吹吹风,然后顺便把夜市也逛了,将想买的东西买回家,真是太方便了。”正在挑选小摆件的王丽说,有时候是一家人一起出来,找个小酒摊,吃点小烧烤,感觉一天的烦恼都消散了。

随着摊主们陆续开摊,迫不及待的还有外地游客。来自福建省厦门市的游客尹宏兰说:“前不久一个网络大V亲自打卡了信阳,于是我就来到这里。我感觉信阳真是一块风水宝地哦!白天看风景,晚上逛夜市,真不虚此行,我太喜欢这座城市了。”

夜6.jpg

以夜带业,以夜兴夜,信阳正青春。在满足广大群众灵活就业、休闲娱乐的同时,夜经济的兴起也能更好地带动和促进经济繁荣,为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精品夜市,信阳正激发着城市夜经济更大的活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