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提出 打好“合成战”“攻坚战”“突破战”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常征

7月6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利用3个月时间,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合成战”、解决风险隐患的“攻坚战”、提升安全监管水平的“突破战”,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7月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开展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面落实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化解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同时,出台了《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针对如何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部门、各单位,首先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完善责任体系,加强风险管控,确保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安全稳定。其次,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负责同志纷纷表示,清醒认识当前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解决监管责任缺位失位、安全生产执法处罚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再次,迅速动员部署,即日起到9月底,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动真格、出重拳、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开展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打好“合成战”“攻坚战”“突破战”,提升全系统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