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扩大.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文 唐丰/图

7月10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123、321”防汛工作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防汛工作“金标准”,科学应对每一个降雨过程,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要精准预测,构建以精准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多部门联动应急机制。要加强值班值守,相关单位和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主汛期值班值守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处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对标苏州、学习苏州、借势苏州,全力推动苏信合作进入深层次,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加快产业发展,强化科技创新,持续改善民生,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信阳市反馈意见政府专项工作组和审计专项工作组承担任务整改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提升站位,把整改落实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刀刃向内、一严到底。要狠抓问题整改,对能够当下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比较复杂、需要长期整改的,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时间表。要巩固巡视成果,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会议解读学习了《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规定》。会议指出,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是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要加强学习,在全市文旅行业形成学《规定》、用《规定》、“讲信用”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将《信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新增为市政府2023立法计划审议项目事宜。会议指出,要提高立法质效,突出实践特色和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要树立结果导向,更加有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要坚持依法规范,按法定程序高质量完成立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