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 信阳车站部分车次有变化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蕾

昨日,记者从信阳车站了解到,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信阳站、信阳东站多趟列车有变化。

调图后,信阳站新增列车9列,停运列车7列,变更列车车次12列,调整运行区段6列,调整运行时刻100列。其中新增信阳—长沙、汉中—北京西、周口(信阳)—武昌、郑州—重庆西、信阳—平顶山等方向的列车。运行时刻调整较大的列车有乌鲁木齐—鹰潭的T308/5次、广州—周口的K1008次、西安—厦门北的K242次、信阳—上海南的K752次、信阳—深圳东的K822次、厦门北—西安K241的次。

调图后,信阳东站有2趟列车调整了运行区段,分别为北京西—北海的G93次和G94次运行区段缩短为北京西—南宁东;沈阳—长沙南的G1215次、西安北—武汉的G855次、驻马店西—广州南的G4679次、郑州东—武汉的G4531次、深圳北—郑州东的G4664次、杭州西—西安北的G2388次、厦门北—郑州东的G2046次、厦门北—西安北的G2296次等11趟列车调整了运行时刻。

为了做好2023年第三季度调图工作,信阳车站提前部署,制定细化措施,进行岗前培训,盯住关键环节,做好突发应急处置准备。

信阳车站认真梳理调图变化内容,针对调图重点、难点,细化应对措施,逐项明确责任人,加大调图宣传力度,及时向旅客发布运行图调整的相关信息,及时更换揭示揭挂,杜绝漏乘、误乘;加强客运组织,每日增派党团员志愿者10余名把住旅客进站、候车、放行、上车的每一个环节,加强电梯、天桥、地道、车门等关键部位的卡控,防止旅客对流,确保良好的候车乘降秩序。

据了解,此次调图信阳站、信阳东站列车开行情况变化较大,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阳车站等进行了解,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