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大象滑梯 “待遇”迥然不同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方志

提起浉河公园里的大象滑梯,在中心城区那真是无人不晓。很多市民都说它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上至八旬老汉,下到6岁孩童,溜过大象长鼻子滑梯的不计其数。

如果在网页搜索引擎上输入“浉河公园大象滑梯”,你会发现,很多信阳人都对其有着特别的情愫,有人作画以示怀念,有人写文追忆童年。总之,关于大象滑梯的一切,大家都记忆犹新。

但是,你知道吗,除了浉河公园大象滑梯之外,中心城区还存在另一座大象滑梯。这座大象滑梯就在五星街道办事处对面的河南路56号家属院内。

7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河南路56号家属院,进大门直行约50米后见到了这座大象滑梯。它静静地站在绿化带内,脚下的泥地上长着野草,几只大垃圾桶摆在它右侧。

走近这座大象滑梯,记者发现它也是水泥材质的,不知是原本就没有刷漆还是日久天长外漆早已脱落的原因,整体上呈现灰色,身体上落满灰尘,躯干上有裂缝。走至后方,记者发现通往上面的阶梯布满了枯枝落叶和泥水。凡此种种,表明这座大象滑梯已经闲置废弃。

此后,记者在这座大象滑梯的脖子下发现了一块“胸牌”,上面刻有字,但已经模糊,隐约可见“一九九六年九月一日”等字样,想必是此滑梯建造年份。结合其无论是造型,还是体量上都与浉河公园大象滑梯高度相似,那么它可以称得上是浉河公园大象滑梯的“弟弟”(浉河公园大象滑梯建造于1982年)。

作为“哥哥”的浉河公园大象滑梯如今依然是孩子们玩滑梯的最爱,但是年轻的“弟弟”为何却在此闲置废弃呢?

“闲置20多年了,我从住进这个小区时它就在那。”小区居民83岁的刘云芳告诉记者,很久以前小区旁有个信阳市城市信用社幼儿园,园里的孩子们在大象滑梯上玩耍过,现在幼儿园早已不在,大象滑梯也因此而闲置。至于大象滑梯是哪个单位建造,刘云芳表示她也说不上来。

刘云芳告诉记者,最近有很多市民都慕名来到小区观看这座大象滑梯。“好些人来看,还拍照片。他们说闲置在这怪可惜哩,如果能搬出去给孩子么玩耍倒是挺好。”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