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仲裁委员会举办仲裁员表彰暨培训会

仲裁1.jpg

为进一步提高仲裁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激发全体仲裁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新形势下做好仲裁工作的强大合力,4月23日上午,信阳仲裁委员会在信商之家举办优秀仲裁员表彰暨新一届仲裁员集体培训活动。

仲裁2.jpg

会议对第四届优秀仲裁员进行了表彰,参会仲裁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并邀请了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宁金成作专题辅导报告。宁金成教授以《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仲裁员》为题,围绕职业操守、业务技能、仲裁委建设等方面,并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鲜活案例,为参训人员进行了精彩授课。

仲裁3.jpg

会议指出,开展仲裁员队伍培训,既是贯彻落实仲裁法和两办意见有关要求,持续推进仲裁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建设的需要,也是不断提升仲裁对外形象和公信力的具体举措。要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指导日常工作的实践本领,不断促进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双提升。要提高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正确处理好各方利益,最大限度地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从严管理,严格按照《仲裁法》规定的条件、方式、渠道选聘人员,从源头上把住队伍质量,严格执行仲裁员职业行为规范和仲裁工作规范,密切防范办案风险,及时发现问题隐患。要履职尽责,充分找准定位,认清职责、使命,持续钻研仲裁业务,积极推行仲裁法律制度,牢固树立“案结事了”的服务理念,坚持“调裁结合,以调为主”的原则,公正及时解决矛盾,妥善化解纠纷。要严守底线,自觉增强自律意识,充分把握仲裁委管理和仲裁庭独立裁决的关系,主动接受仲裁机构、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和当事人、媒体、人民群众的监督,严格执行文书核阅、评审等程序,切实加强对各环节的监督管理,树立仲裁公正、高效、廉洁的形象,努力建立一支政治可靠、品德高尚、办事公道、作风正派、业务精干的仲裁员队伍。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聂品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