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本人不知情就当了老板?小心,可能是诈骗信息

热线.jpg

息县张先生反映,其手机接收到一则信息,信息称固始县某店面将企业信息联系人填写为张先生的电话号码,因该企业未及时申报企业年报导致被市场监管局警告,称要将所留号码拉入失信名单。信息中详细给出了企业信息联系人的姓名以及社会信用代码,看上去很正式。张先生表示对此毫不知情,而且与该企业无任何关系,希望将本人手机号与该企业解除关系,望相关单位核实处理。

记者从固始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接到固始县政府通知后,该局立即对张先生所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该局注册股通过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综合业务系统对张先生反映情况进行查询核实,发现并无与张先生手机号码关联的公司;并通过查询张先生反映的社会信用代码在系统中的数据,发现所涉及的固始县某店面负责人是陈某,也与张先生提供的短信信息不符;此外,在与张先生联系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在信息标注中无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或固始县市场监管局字样,故初步判断为诈骗信息。

固始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迅速将具体情况告知张先生,其所留电话号码并没有被拉入失信名单,其所收到的信息很可能为诈骗信息。工作人员提醒张先生提高警惕,切勿轻易点击信息中的任何链接。

信阳日报客户端“新闻热线”记者 张继疆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