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讲座 一次充电 一个启发——摄影“大咖”李舸来信阳开讲啦!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蕾 文/图 王婷婷/视频

4月21日下午,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专题摄影讲座在信商之家一楼报告厅举办。来自我市以及周边城市的摄影人汇聚一堂,共同聆听一场关于摄影的知识盛宴。

讲座1.jpg

活动现场,李舸以“守正创新,以中国式摄影语言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为题,讲述了部分重大事件的影像拍摄历程及背后的感人故事,纵向概述了摄影不仅是社会变迁的缩影和见证,更是每段历史时期人民奋斗的时代符号的理念。

讲座站位高、视角新,既表达出作为一名摄影人要“守正”,在内心建立标准、懂得尊重、把握分寸,同时,也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和情真意切的讲述,李舸把自己有关摄影的认识、理解、思想、经验浓缩进2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讲座现场,李舸向大家展示了2020年武汉抗疫期间作品。看着镜头下感人又引人深思的作品,信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石文涛很受触动:“作为摄影人要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担当,并且要学会思考。”

讲座2.png

一场讲座,既是一次及时的“充电赋能”,对现场众多的摄影人来说更是一个启发。

“今天的讲座对我们来说感触很深。讲座不仅对摄影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也对我今后的拍摄方向、拍摄思路有了新的启发。”信阳市摄影家协会办公室主任吴玉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创新拍摄思路和内容。

“今天的讲座展示了大量的作品,看后、听后很受感动,也很受激励。摄影不仅是唯美,更重要的是拿起手中的相机,跟随时代融入社会,用相机记录人民的幸福生活,通过摄影的作品来增强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石文涛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