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 一身“志愿红”——市中心城区“五一”节后第四次全员核酸采样工作见闻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凯

连日来,我市已开展多轮全员核酸采样。广大居民全家动员,全员行动,全力配合,自觉前往核酸采样点,井然有序排队,积极配合核酸采样,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温暖,凝聚力量。

5月11日,我市中心城区开展“五一”节后第四次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全家1.jpg

早上7时许,记者在羊山新区南京路街道果品市场采样点看到,采样点用黄色隔离带将“入口”“缓冲区”“采样区”“出口”划分开来。同时专门放置了凳子,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现场有不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仔细核对,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各位居民朋友,请有序下楼进行核酸采样,提前准备好采集码,做完核酸采样的人员请有序离场,谢谢配合!”……采样现场,记者遇到了手持小喇叭的志愿者许道玉。

全家2.jpg

许道玉是南京路街道纪工委书记,也是本次核酸采样点的“点长”。为了更好地完成辖区核酸采样任务,许道玉也号召家人与朋友报名参加了此次核酸采样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上演了防疫一线上的“全家总动员”。

“疫情期间,正是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许道玉说,只有全民参与,才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家人一起上阵,干劲更足。

虽然在同一个点位工作,但这一家子分别在各自岗位上忙碌。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危难时刻,越显担当精神。许道玉一家用实际行动,让南京路街道抗疫一线变得更加温暖、更加有力。

据悉,5月9日,市中心城区“五一”节后第三次全员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