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墨色中感受信阳美

伴手礼.jpg

精美的版画书签(受访者供图)

全媒体记者 周 涛

版画,是用刀或化学药品等在木板、石板、麻胶板、铜板、锌板等板面上雕刻或蚀刻后印刷出来的图画。书签,是指为记录阅读进度而夹在书里的小片儿。这两者在一起,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信阳市首届十佳伴手礼评选中,由朝晨版画工作室创作的信阳特色之版画书签,成功将二者融合,受到评委青睐,获得入围奖。

版画青年艺术家朝晨告诉记者,伴手礼之所以取名为特色之版画书签,正是因为其中融入了诸如鸡公山、南湾湖、毛尖等元素,画面栩栩如生,创意中透出满满的艺术气息。

朝晨介绍,传统版画在图像复制时代面临着受众少、市场狭窄的困境,如今的书签市场也面临工业产品泛滥、品质不高等问题。“现在许多人喜欢手工定制书签,我就想着把这两个方面结合起来,再加入一些元素,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朝晨告诉记者。

据了解,信阳特色之版画书签价位不高,目前很受读者尤其是一些学生的喜爱。“以后我会创作出更多的精品,不但展示书签之美,还要提高人们对版画艺术的认识。”朝晨说。

编后:本报从2020年12月30日起,对市首届十佳伴手礼评选活动中评出的十佳伴手礼及10个入围奖获得者进行了系列报道。这其中既有享誉中外的毛尖,也有广为人知的文创产品,还有畅销全国的美食。记者的采访挖掘,进一步提升了文旅品牌价值,提高了城市影响力与美誉度。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 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