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公布 新县首府路历史文化街区入选

全媒体记者 马依钒

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我市新县首府路历史文化街区入选。

据悉,为更好保护和传承我省优秀历史文化遗产,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的内涵与价值,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有关规定,经省政府研究,确定郑州市二砂历史文化街区、新县首府路历史文化街区等10个街区为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物科获悉,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旧址主要位于新县首府路历史文化街区。在首府路及其周边有多处革命旧址,包括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军委航空局旧址等。

近年,随着相关保护利用项目的推进实施,新县首府路历史文化街区革命旧址保护状况明显好转,历史风貌得到有效恢复,特色鲜明,革命文物展示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城市发展与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得以统筹提升。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