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玩起“躲猫猫” 本周我市天气以阴天为主偶有小雨

全媒体记者 张方志

5月10日下午的一场大雨拉开了我市上周的“雨幕”,一周阴雨几乎未停。时至本周,这个大幕仍未有拉上的迹象。

10日下午,一场冰雹让信阳上了热搜,抖音里、头条上、微信圈……到处都是信阳下冰雹的视频。这场冰雹刷新了很多市民对信阳天气的认知,有人直呼“我活了70岁,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

冰雹让市民“开了眼界”,但同时也让很多人恨得“牙根痒痒”,因为冰雹太大,众多汽车遭到“痛击”——挡风玻璃被砸裂,车体被砸出凹陷。

冰雹天气之后,我市汽车维修领域出现了奇葩的一幕:凹陷修复的小卡片被插在市民的汽车上。一些挂着外地牌照、打着凹陷修复广告的汽车在中心城区频频出现。“郑州、合肥、武汉等大城市专业修复汽车凹陷的修理工已抵达我市”,微信朋友圈里这样的动态令人哭笑不得。

如今,冰雹天气已经过去一周,但是冰雹带来的影响却依然存在,修车铺里汽车凹陷修理工正忙得不亦乐乎,社交平台上有关信阳下大冰雹的视频仍然不时被点击。

15日,气象部门又发布了预警信息,警告我市有强对流天气,有下大雨和冰雹的可能。不过,好在最后大雨不大,冰雹也未至。16日下午,小雨又至。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本周天气仍以阴天为主,偶有小雨,想稳稳当当见太阳怕是不那么容易。

天气.png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方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