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乡村振兴 传统村落名录等工作

全媒体记者 李 浩

5月14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市领导蔡松涛、胡亚才、杨淑萍、侯钦东、翟晓宾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29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和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自觉做生态信阳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定守护者。要坚持对标对表,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全力做好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要积极谋划规划,深入谋划和推进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等专项规划,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体现新担当,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彰显新作为,聚焦“两个更好”重大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所急、所想、所需、所盼之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谋划项目,结合信阳实际,研究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加强前期工作,力争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立足信阳资源禀赋,挖掘潜力、发挥优势,打造特色亮点。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体系,建立督查考核制度,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会议研究了第二批信阳市传统村落名录事宜。目前,我市已有中国传统村落28个,省级传统村落112个,市级传统村落121个,此次拟将34个村落列入第二批信阳市传统村落名录。会议强调,要加强资源挖掘,结合红色资源排查,实现“应查尽查、应报尽报、应保尽保”目标。要加大保护力度,积极推动省级传统村落保护示范市、豫南大别山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示范带建设,做到分级管理、分类保护。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编制,积极宣传《信阳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全力支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