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分钟转体65度 新十八大街跨宁西铁路大桥顺利转体

转体.jpg

全媒体记者 李 海

5月13日上午,在逆时针缓缓转动65度后,新十八大街跨宁西铁路大桥顺利完成转体。跨宁西铁路大桥成功转体,是整个工程的一个重大里程碑节点,为新十八大街“七一”实现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市长尚朝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松涛到施工现场观摩,庆祝大桥顺利转体。

上午10时10分许,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现场人员开始施工作业。位于宁西铁路南侧的万吨T型桥墩,在千斤顶的驱动下,逆时针缓缓转动。施工进行65分钟后,大桥转动65度,最终在宁西铁路上方实现华丽转身。尚朝阳和其他观摩人员热烈鼓掌,庆祝大桥转体成功。

由信阳城发与中铁大桥局集团联合承建的跨宁西铁路大桥是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设计为60+60m预应力混凝土转体T型刚构桥,桥长120米,桥面宽30.5米。大桥共跨越两股铁路既有线,箱梁底距离接触网最近只有2.063米。为保障铁路正常通行,箱梁采用铁路旁分阶段支架现浇后转体施工,转体吨位达1.35万吨。大桥于2020年3月10日开始基础施工,2021年4月16日完成转体前现浇梁段施工,5月7日完成转体前全部附属结构施工,正式进入转体施工准备阶段,5月10日完成转体称重,5月12日顺利完成试转3度,进入最后转体施工阶段。

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的建设,对构建主城区“两横四纵”快速路网,打通连接浉河、平桥、羊山新区快速联系通道,缓解现状下穿铁路通道压力,带动区域开发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和投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