恳谈会后有回音|恳谈会擦亮本土品牌

回音.jpg

全媒体记者 许晓悦

昨日一大早,信合援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书生就来到公司的基础输液生产车间,将制水、吹瓶、配制、灌封、灭菌等流程生产线一一巡视了一遍。

自我市第三次书记市长企业家恳谈会后,陈书生经常这样,上班时先去基础输液生产车间转转,然后才会去自己的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

信合援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9年,是我市唯一一家基础输液生产企业,也是我省4家输液生产企业中品种规格最全的一家。但在全市基础输液年使用量接近1亿瓶的情况下,作为本土企业,该公司生产的基础输液在全市市场占有率不足10%,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基础输液产品卖不出去,给援生制药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在市第三次书记市长企业家恳谈会上,援生制药在尊重市场竞争规律的前提下,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在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推广使用该公司基础输液产品的诉求,并建议我市出台相应政策,对药企一致性评价给予奖补,对药企研发投入较大的创新项目给予一定的鼓励支持。

“我们的诉求,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卫生健康委在充分调研之后,于2020年6月11日组织召开了相关座谈会,鼓励本地医疗机构优先使用我们公司的基础输液。会后,我们也积极与各医疗机构对接,当时就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陈书生话语间充满感激,“紧接着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又组织全市范围内的医疗机构召开了相关促进会,此次促进会也带来了非常明显的效果。截至3月底,我们公司的基础输液在全市市场占有率接近40%,并且有希望在今年上半年达到50%。”

陈书生表示:“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援生制药一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相关部门的帮助。”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我市第十二次书记市长企业家恳谈会上,市委市政府明确将生物医药作为全市“3+4”产业布局中的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之一来打造。作为医药公司,信合援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议,并得到积极回应。

“希望市委市政府邀请高级别的专家团队,对全市医药产业进行宏观规划、微观指导,尤其是对像‘猫爪草胶囊’这样的优质品种进行精准定位、具体指导。”陈书生言辞恳切,同时,话语间信心满满,“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为全市在‘十四五’期间生物医药产业跨越百亿级做出我们骨干企业的带头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晓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